DSC03086

 

  兩年前暑假開始接觸二手市集及古著,除了老房子外,古著給了我很特別的感覺,

經歷過時間的美,每一件也都是獨一無二,雖然有很多款式到了現在我還是不敢嘗試,但

覺得光看就好美阿。古著給我一種感覺,你不一定能夠駕馭它的特別,但你可以擁有欣

賞它的美的權利。


「我喜歡古著洋裝的美,就算靜靜躺在衣櫃,衣櫃也能成為我們的花園。」

  第一次逛的二手市集是台中Patio restaurant舉辦的,還記得兩年前的9/24是第一次

和 [ morning deer ] 老闆娘露西相遇,有著及腰的長直髮的露西和滿滿的花洋裝馬上吸

引了我,(那時覺得,天阿也太美的畫面了吧!)。而[ morning deer ] 就是我第一個

接觸到的古著洋裝品牌。除了花洋裝外,還有各種樣式的洋裝,以及多款式的古著(例如:

冬天的大衣,丹寧系列商品及襯衫等),但我覺得花洋裝是最能夠代表[ morning deer ]

的招牌。

DSC03087  
  [ morning deer ] 中譯名為晨鹿,剛好就是露西本名(陳露)的諧音。

對我而言,[ morning deer] 就像個軸心,將珍惜並樂於推廣古著的心情渲染

給更多人,相當重視商品質感的他們甚至不惜重本每個月親自到日本挑貨,為的

就是希望有更多人發現古著的美,被古著美好的歷史性所吸引。從開始創業至今

都是以網路販售商品為主,為了維持商品和視覺所呈現的質感每週只能少量上架,

到了成立實體店面,對美的執著依然一點都不馬虎,潔淨簡單的店面裝潢有著一

些神秘感,推開玻璃門走進的就是另一個空間,可以自在的挑選你喜歡的古著。

  另外,[ morning deer ] 讓我覺得最特別的一點就是除了古著外,店面還有

一小面書牆與CD牆,除了傳遞古著的美,更樂於和大家分享閱讀和音樂,雖然才

剛開店不久,但是透過網路的用心經營,他們已經累積了不少固定客群,每次週末

去拜訪[ morning deer ] 的時候,店裡總是有許多熱愛古著的女孩,而且臉上的

表情都十分滿足又興奮。

  經過時間的洗鍊,古著因有著一段自己的故事而更加吸引人,我覺得古著不只

代表衣服,更能夠讓我們培養更多不同的眼光與藝術美感。也因為[ morning deer ]

讓我更加體會到,愛自己所愛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,但是能夠將這份熱情分享給更多

人,是更美好的夢想!

 

/// More Information ::

• 店址:台中市西區長春街76號

•營業時間:每週五至週日下午2:00 – 8:00

•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emorningdeer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eam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